• 397863874/2022-00024
  • 荥阳市人民政府
  • 其他文件
  • 2022-01-29
  • 2022-01-30
  • 通知
  • 荥政文〔2022〕7号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2年度荥阳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2022年荥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已经市政府研究通过,共列项目225个,总投资1302亿元,年计划投资412亿元,涵盖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城建交通、能源、生态环保、农林水、新型城镇化等8个领域,其中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3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78个、前期项目10个,现予以下达,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实施扩大有效投资“12834”行动计划,全力构建“领导分包促动、工作专班推动、集中开工牵动、观摩讲评带动、考核问责驱动、上下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迅速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

二、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新开工项目要积极落实条件,尽早开工建设,确保形成较大规模的实物工作量;已开工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建成,发挥投资效益;进入收尾阶段的项目要紧盯时间节点,上足人力,在设备购置安装上加大投入,全力加快投产达效速度。要规范项目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加强环境保护,强化安全监管,保证工程质量。

三、创新投融资模式。发挥政府投资引领带动作用,完善政银企合作机制,推进投资主体多元化,大力吸引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投资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项目建设,形成市场化、可持续的投入和运营机制。

四、大力营造优良的投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健全服务机制,落实帮包责任,优化服务流程,及时办理各项手续,优先保障土地、资金、人才等需求,落实水、电、气、热等配套条件,积极破解拆迁难题,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水平。

五、加强重点项目建设调度督导。要加强调度分析,准确把握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要加强检查督导,对进展缓慢的项目,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促开工、促进度。要加强跟踪问效,推进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提高投入产出效益,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六、荥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动态管理,上年度未结转项目,不再具有重点建设项目资格;对本年度进展缓慢或不再实施的项目,及时取消其重点建设项目资格;对切实能够开工建设的项目按照程序调入荥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附件:2022年度荥阳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共225个)

                                    2022年1月29日

主办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荥阳市索河路71号 邮编:4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