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1441/2021-00005
  • 荥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 2021-02-02
  • 2021-02-02
荥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

根据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荥阳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2019〕22等文件要求,现将本单位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公示如下:

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情况

行政许可方面:本单位2020年度共办理1073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在行政审批过程中,我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遵循行政审批流程,在规定时限内依法做出行政许可决定文书。

行政处罚方面:本单位2020年度共立案查处卫生健康违法案件81起,罚没款459326元,案件数、罚款数额均较上年有所增长。

二、涉嫌犯罪的行政处罚案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情况

今年我委无移送司法机关的案件,无追究刑事责任案件。

三、采取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行政许可方面,我委的行政审批工作均在荥阳市行政服务大厅,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遵循行政审批的流程,在规定时限内依法做出行政许可决定。事后我们通过日常巡查、机构校验、开设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强事后的监督管理。

行政处罚方面,我委在卫健委设立了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通过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对医疗、公共场所等卫生活动进行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秩序的稳定。注重案卷质量,参加由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全市2020年度案件评查暨技能大比武活动,四份案卷在活动中取得奖项

四、向荥阳市司法局备案重大行政行为情况

2020年度,我委办理重大行政处罚案件6起,向荥阳市司法局备案重大行政处罚案件6起。

五、在网上行政处罚公开情况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委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执法信息按时在政府相关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救济权、监督权,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行政执法事前主要公开执法主体、人员、职责、权限、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依据、程序、监督方式、救济途径等信息。

六、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行政许可方面:(1)部分卫生健康许可依据的法律法规更新不够,与其他部门的规定有一定冲突,不方便企业群众。     (2)许可后的信息归集系统和信息公示系统不关联互通,许可后工作效率全部由人力完成,有待全面打通提高。

行政处罚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调查取证未穷尽手段,承办人员调查的积极主动性有待提高。(2)部分行政处罚文书制作不够规范。

七、《行政许可年度统计报表》(附件1)和《行政处罚案件年度统计报表》(附件2)

主办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荥阳市索河路71号 邮编:4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