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1441/2022-00271
  • 荥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荥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 2022-11-26
  • 2022-11-26
荥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更好统筹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广大村(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按照“三个有限”要求,经研究,于2022年11月26日起对全市防控措施作出相应调整,现通告如下:

一、调整区域管控措施

京城路街道全域、索河街道全域、豫龙镇全域、其他高风险区及相关涉疫区域继续施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核酸筛查”等严格管理措施;其他含有高风险区的乡镇(街道)除高风险区以外的人员施行足不出区(村);未划定高风险区的乡镇居民非必要不跨辖区流动,出行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二、严格出行管理

严格交通卡口、村(社区)卡口管理,白名单企业及相关工地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规定,严格区域外人员进出登记管理,做好进出车辆等区域内环境消杀。域外入荥人员须提前三天报备,小区(村)值守卡点人员要按照不漏一人的要求,严格查验进入辖区人员的报备凭证、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告知该类人员入荥后要积极配合村(社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各驻小区(村)工作队要加大政策宣传,倡导村(居)民非必要不离荥,确需离荥的,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出行,不前往高风险区和有疫情发生的地区。

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提供生活保障任务的场所和闭环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谁用人谁管理、谁采购谁索证、谁的场所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严格要求工作人员落实点对点出行规定,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加强人员、商(药)品和环境管控,织密筑牢防控底线。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巡查检查活动,对经营过程中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停业整顿。

希望广大市民朋友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减少流动、避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为我市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继续努力。

荥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             

主办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荥阳市索河路71号 邮编:4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