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1441/2022-00292
  • 荥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杨金军:持续优化防控政策,进一步加快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2022-12-14
  • 2022-12-14
杨金军:持续优化防控政策,进一步加快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12月13日,市委书记杨金军主持召开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金军指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优化防控政策,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健康保护,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杨金军要求,要强化措施,集中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网格作用,全面摸清人口底数,建立台账,逐户梳理,确保不漏一人。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合理布局接种点、规范接种场所,充分考虑老年人接种的特点与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引导老年人消除思想顾虑,全面提升接种意愿。要对相关医护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严格规范疫苗接种操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要加强舆论引导,通过上门逐户逐人摸排、条幅、广播、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安全性、有效性,增进群众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职能部门要压实责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强化督导,坚持“日通报、日调度”,建立“红黑榜”,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主办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荥阳市索河路71号 邮编:4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