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1441/2022-00294
  • 荥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荥阳市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优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服务工作视频会议
  • 2022-12-16
  • 2022-12-16
荥阳市组织收听收看郑州市优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服务工作视频会议

12月15日下午,市领导杨金军、石玉、王峰、王惠玲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郑州市优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服务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杨金军强调,要坚决落实郑州市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做好医疗资源和药品储备,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金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备战,有效应对,对照具体职责,科学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加快推进,全面夯实工作基础。要认真梳理重点人群底数,建立健全重点人群台账,不断优化各项服务措施,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要强化医疗队伍力量配置,加强基层医务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加强药品、口罩、抗原试剂等物资的储备,坚决防止防疫物资严重短缺、医疗资源严重挤兑。要全面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坚持分级分类救治,优化就诊流程,不断提升接诊分诊能力,科学统筹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资源使用效能。要强化科学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看待新冠病毒,普及科学有效的居家隔离治疗知识,营造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市长石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跟疫情形势和政策变化,严格按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备足防疫物资,提前做好应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渡过疫情高峰。要优化医疗服务,扩容医疗资源,增加诊室和医务力量,减少患者等候时间,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要加强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从严从快、依法处置药品违规违法问题,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保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理性认识和科学应对疫情,自觉做好自身防护,避免恐慌情绪。要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加速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主办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荥阳市索河路71号 邮编:4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