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91353/2024-00015
  • 荥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示
  • 2024-03-13
  • 2024-03-13
荥阳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郑州市城市更新项目的公示

为加快推动荥阳市城市更新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城市更新项目库,按照《关于印发郑州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郑政办〔2023〕18号)、《郑州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城市更新项目管理的通知》(郑城市更新办文〔2022〕8号)文件要求,荥阳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程序组织专家,对申请入库的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了评审。现将符合入库条件拟入库项目信息予以公示。

一、荥阳市宜居生态城(四库一河)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荥阳市乔楼镇辖区,为荥阳市宜居生态城(四库一河)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主要为中原西路至丁店水库段沿河范围内的河道治理和景观打造,占地面积7635亩。通过河道整治和对滨河岸线资源整合,串联索河沿线各个城市功能空间,可有效提高索河防洪能力,改善索河流域生态环境以良好生态自然环境促进产城互动,并由此带动荥阳城市品质的和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优化城市投资环境,集聚优势产业集群,推动荥阳市产业升级。项目总投资7.2亿元,建设周期为2023年-2025年。

实施主体:荥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二、荥阳市静脉产业园一期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荥阳市崔庙镇辖区,主要对静脉产业园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飞灰炉渣一体化处置及资源利用、炉渣综合利用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生活垃圾的资源、减量化、无害化水平和能力,有效缓解当前垃圾处理项目超负荷运转现状;有力填补我市生活垃圾处理缺口,对荥阳市资源再生利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发挥重要支撑作用。项目总投资48亿元,建设周期为2022年-2025年。

实施主体:崔庙镇人民政府

三、郑州新材料产业园创新创业综合体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荥阳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科学大道、园区17号路、园区8号路、园区15号路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29亩。创新创业综合体是新材料产业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孵化器+产业研究院+产业园”培育链条的重要一环,也是打造郑州新材料产业重要创新中心和产业集聚区的载体支撑,项目建设可有效解决园区职工及周边居民基本保障问题,提高园区要素保障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持续延链补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人才公寓、学术交流及接待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企业孵化中心、便民服务综合体及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周期为2023年-2026年。

实施主体:荥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四、荥阳市健康城片区提升项目

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荥阳市乔楼镇辖区,用地面积312亩,主要建设内容有郑州市中医院改建工程、荥阳市防疫站建设工程、乔楼镇第一社区C地块建设工程和城市道路雨水排放工程。郑州市中医院和荥阳市防疫站建设工程,是完善疾病防控体系、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推动城市发展以及完善片区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第一社区C地块建设工程是改善城中村居民的居住水平和居住质量,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城市道路雨水排放工程能够提高城市防灾抗灾减灾能力,有助于城市断头路的快速打通,提升城市韧性。项目总投资额为14.89亿元,建设周期为2022年-2026年。

实施主体:乔楼镇人民政府

公示期为2024年3月13日至2024年3月19日。公示期间,若对入库项目有异议,请反馈至荥阳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电话:0371-65007312

邮箱:xyscsgx@163.com

荥阳市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13日

主办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荥阳市索河路71号 邮编:4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