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荥阳市通信管线架设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机构:荥阳市人民政府

一、出台方案的必要性

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实施,城乡结合部改造工程的推进,以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通信线缆以前的设计要求,已不能满足人们对工作、生活的需求,线缆架设矛盾、纠纷不断,为改善人居环境,改善城市管理,规范荥阳市管线架设,提高通信管线的建设,利用效率。

二、出台方案的政策依据

(1)《河南省电信条例》(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8号)

(2)《郑州市架空线管理规定》(郑政办〔2019〕10号)

(3)《郑州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郑州市人民政府令第218号)

三、主要内容说明

《荥阳市通信管线架设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规划建设、投资分配、维护管理四部分。

(一)为规范荥阳市通信管线架设,提高通信管线建设、利用效率,根据《河南省电信条例》、《郑州市架空线管理规定》《郑州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文件制定本办法。

(二)荥阳市行政区域内通信管线的架设、入地相关建设、迁建、维护等活动适用本规定。

(三)在荥阳市建成区以内的城市道路、核心板块范围内的城市道路以及市政府确定的其他区域(以下简称埋设入地区域),不得规划新建架空管线。现有的各类通信架空管线应当配合城市道路建设、旧城改造、地块开发等进行改造入地,管线由于技术等特殊情况无法入地的除外。

 

荥阳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1年6月10日

 

主办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荥阳市索河路71号 邮编:450100